我走進一間佛教文物店,望見老闆娘,正在與進來店內買油燈的法師,一起切磋佛法。

法師離去後,老闆娘便告知我,剛剛來到這兒的出家人,是「寂光精舍」住持如濟法師。

當我再次遇到他時,也是在這間店,法師向我傳達,每週日上午在「佛日講堂」共修唐密穢跡金剛修法,他非常歡迎我前來參與。

我應邀過去「佛日講堂」共修,大約五次左右,後因家人反對而作罷停止。

事隔多年,我在去年間,與朋友來到「寶王禪堂」,如濟法師面帶微笑邀請我們,坐下來泡茶聊天,還有請我們享用美味可口的晚餐。

還記得「寶王禪堂」剛落成一個月,法師在新禪堂啟建《萬佛名經》法會,一整日的拜佛法會,在家居士們跟拜拜到氣喘如牛,然而領眾的如濟法師依就升龍活虎般彎下腰拜每一尊佛。

話說回來,法師在有生之年,所做的佛事,是令人讚嘆不已。

現今,如濟法師已於五月十日圓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°米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